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简介 >> 正文

旅游学院简介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07-03 [来源]: [浏览次数]:

河北经贸大学旅游学院成立于2004年,是河北省本科院校专业最齐全、规模最大的旅游学院,是河北省旅游管理类本科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单位和秘书长单位。被河北省教育厅、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厅、河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共同命名为“河北省文化和旅游人才培训基地”。学院秉承立德树人、育人为本、全面发展的基本原则,着力培养具有家国情怀、专业知识、职业素养、信息技术和国际视野的复合性高素质应用型旅游管理类专业人才。

学院现有硕士研究生教育和本科教育。旅游管理学术硕士点1个,旅游管理专业硕士(MTA)点1个,旅游管理、会展经济与管理、酒店管理、房地产开发与管理(旅游地产方向)4个普通本科专业以及市场营销、旅游管理、酒店管理3个对口招生本科专业,在校生共计1300余人。2019年旅游管理专业入选国家首批一流专业建点,2021年会展经济与管理专业入选河北省一流专业建设点,2022年酒店管理专业入选河北省一流专业建设点。2022年旅游管理、会展经济与管理、酒店管理三个专业全部通过了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的旅游教育质量(Ted Qual)认证。

学院共有教职工60人,其中专职教师46人,师资队伍中具有博士学位和海外教育背景教师占比均超过50%,教师中获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河北省教学名师、河北省课程思政教学名师、河北省“三三三”人才、“冀青之星”等人才称号及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厅智库专家多人。学院拥有2个省级教学团队、3门省级一流课程、1个省级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2个校级研究中心。近5年学院教师主持、主研国家级和教育部课题7项,省级以上纵向课题30余项,教研项目10余项,大型横向课题20余项,出版专著10余部,在国内外权威期刊发表学术论文多篇,获得省级优秀科研和教学成果奖3项。

学院以“创意快乐人生,引领美好生活”为愿景,施行校企供需对接就业育人模式,与国际高端企业集团、大型文旅企业、科研机构建立稳定的合作机制,实现产教融合、科教结合。学院“旅享社会服务团”为京津冀旅游协同发展、雄安新区建设、太行山以及长城沿线的乡村振兴与绿色发展献智献策,具有良好社会声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