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旅游学院开展辅导员能力提升专题讲座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10-26 [来源]: [浏览次数]:

       为了更好的提高辅导员的工作能力,使其专业化、职业化、专家化,辅导员更明确,更高效的解决实际问题,20221025日下午4点旅游学院于线上、线下结合的形式开展了辅导员能力提升专题讲座。此次讲座由旅游学院党委副书记王翠改主持,河北工程大学三级教授、硕士生导师、河北省高校教师高级任职资格评委会委员、园林与生态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包月英教授为主讲人,讲座题目为《从一地鸡毛中攒一把鸡毛掸子》,旅院学院党委书记董爱民以及全体辅导员参加了此次培训。

 

讲座伊始,王书记对双方进行热情介绍。接下来,包教授从想要一把掸子、鸡毛从哪儿来、主干从哪儿来、怎么绑一把掸子四个方面讲解了辅导员如何成功攒成一把鸡毛掸子。包教授运用鲜明的案例讲解了职业形象和专业素养的重要性,使辅导员们对于工作生涯有了新的理解与感悟。随后,包教授又使用各种图片和对“热词”的解读帮助辅导员们进行深度理解与体会,这也让参会的每一个人都感受到了包教授的精心准备以及博学多识。最后,辅导员们和包教授进行了精彩的讨论。

   

 

莎士比亚曾说:“简洁是智慧的灵魂,冗长是肤浅的藻饰。”通过此次讲座,更好地促使辅导员们对工作进行深思,为以后的工作加持了向上的砝码。           

                          撰稿人:赵梓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