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青春基层奉献,一腔热忱报祖国—优秀毕业生就业经验分享讲座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10-27 [来源]: [浏览次数]:


了更好的激励同学们合理安排最后一年的学业计划,正确树立就业目标,2022年10月21日下午3点旅游学院于线上开展了“青春基层奉献,一腔热忱报祖国”大学生就业规划专题讲座本次讲座我们邀请到了已毕业一年,对毕业季颇有感悟的优秀毕业生武彤为同学们答疑解惑由旅游学院党委副书记王翠改主持,李同法老师、2019级旅游学院全体学生参加

 

 讲座伊始,王书记向同学们介绍了武彤同学的基本情况。武彤同学在校期间获得国家奖学金,主持参加国家级大创项目,在国家级期刊发表论文两篇,获得河北省省级三好学生,省级优秀学生干部,省级优秀毕业生、十佳大学生荣誉称号。2021年毕业后参加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之河北健康志愿服务计划,服务于河北省承德市兴隆县兴隆镇政府乡村振兴办公室,兼任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兴隆镇委员会副书记。2022年7月服务期满后参加河北省公务员四级联考,现工作于唐山市丰润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武彤同学结合自身就业选择以及经验从没有规划带来的问题、职业规划的具体做法、个人如何利用职业规划公务员上岸三个方面帮助同学们避开就业将面临的“坑”和“难”。以打造硬实力,挖掘软实力、提升纸面实力等热词潮词鼓励同学们正视个人能力,结合实际情况动态规划未来方向。同时分享同届同学的现状以及身边人的实例故事帮助同学们更好的透明化了解招聘过程,针对化了解岗位情况,长远化了解未来行业发展趋势,让大家做好准备,合理利用校园求职资源,拓展应聘渠道,更好的把握住求职机会,最后成功上岸。会议的最后武彤同学送给大家四个字学无止境。在寒冬生存下来的关键并不是躺平,而是蓄势待发的这种能量,为春天的到来充分的积累养料才是王道。

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职业生涯的规划也是如此。此次讲座为同学们提供了宝贵的职业发展经验,引导大家更好的对个人未来择业趋势深入关注与思考,从而构建与自身相适应的职业发展规划。同时也为我院在校学生树立正确的就业意识起到了极大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