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心理健康 >> 正文

旅游学院开展“展示心灵,释放自我”手工书签心理特色活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5-19 [来源]: [浏览次数]:

    心理健康问题是当前学校工作中的一项重点工作。学生的心理健康与身体健康密切相关,直接关系到学生的健康成长。“5·25心理健康节来临之际,河北经贸大学旅游学院心理健康中心开展展示心灵,释放自我手工书签比赛。手工制作是一个治愈且解压的过程,本活动旨在让大学生走出自我,展现自我,通过简单的书签制作,达到心灵上的一个释放,并在自我价值上实现一定程度的肯定,增加自信。

51日至57日是作品收集阶段,同学们,展开想象的翅膀,遨游在创意的海洋中。

在此次书签活动中,同学们不仅发挥自己的聪明才智制作标签,还通过书签制作表达了对学的热爱以及对心理健康的看法,为构建健康校园文化氛围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58展示心灵,释放自我手工书签活动到了征集作品的尾声,各个学院将优秀作品于58号下午3点到7点送到旅游学院心理咨询室,并由旅游学院心理健康中心胡鑫建同学负责收取和登记,总计收到各个学院作品149份,经过一轮初步筛选之后,共有90份作品入围初赛。

 

510号晚上胡鑫建同学负责核对入围初赛作品的信息以及联系作者确认,心理健康中心负责人王迪和侯雨晴同学负责联系学院新媒体中心负责人帮忙制作推文展示优秀作品。

 

初赛于14日零点至16日晚八点在旅游学院公众号进行线上投票,90份作品分为9组,投票方式为每组可选择一份优秀作品进行投票,经总结,线上投票每组的投票量均达到5000票。在制作书签的过程中制作人获得了心灵上的释放,在观赏作品的同时观赏者得到了视野上的美感

 

小书签、大智慧,灵气尽显方寸间。本次线下投票共90份作品,分布于两个展板之上,摊位定于韶华路南侧。旅游学院心理健康中心于516日中午12:00安排好帐篷,在摊位等待引导学生投票。线下的投票分两天进行,根据大家课程安排,分为51612:0016:005179:3012:30两批次,线下的投票也得到了同学们的广泛参与。

 

    

活动开始,许多同学便参与其中,驻足于展板之前,拍下制作精美的书签,并在90份优秀作品中为自己喜欢的书签投票助力。许多同学都感叹自己仅有一票但是优秀的作品实在太多,经过反复心理斗争之后才把票投给自己最最喜爱的那一个。

   

 本次活动不仅得到了同学们的大量支持,也受到了许多学校工作人员的认可与赞赏,骑车路过的叔叔阿姨会停下来观望展板,一同讨论这些作品的精巧和作者的用心,并让工作人员为自己喜欢的作品投上一票。陪家人逛校园的小朋友也会被五彩斑斓,精美创作的书签作品吸引,在摊位前反复打量,并在工作人员引导下,为自己喜爱的作品点赞!

 

 

  最后,本次“展示心灵,释放自我”手工书签活动投票环节圆满结束,工作人员合影留念。

 

撰稿人:李同法  图片来源:旅游学院心理健康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