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心理健康 >> 正文

“心”海扬帆|2022级旅游管理类2班心理素质拓展活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3-04-25 [来源]: [浏览次数]:


关于我们

为了普及心理健康知识,营造班级良好氛围。2023年4月13日下午旅游学院2022级旅游管理类2班在旅游学院南门广场举行了以“健康心理,快乐大学”为主题的心理健康活动。通过心理知识教育、有奖问答和游戏互动等环节,使参与的每位同学打开心扉,树立积极的生活态度;学会以团队的形式与同伴携手解决问题,体验成功的喜悦,增强自信,释放压力,在轻松、相互信赖的团队中体验成长。同时也可以激发、调整、升华、强化同学们的心理、身体、品德素质和潜能,使同学们心态开放稳定、敢于应对挑战、富有创新活力、促进团队形成。

 

 

 

心理素质拓展

16:00活动正式开始,首先由李同法副教授对今日的活动进行了大概介绍,每个学生签署了团体辅导协议。接下来将同学们编号分组,共有五组同学,一组10人。

《疾风劲草》知信任活动:由一个同学站在中心,闭上眼睛向四周蒙眼摇晃,每个学生体验一次做“草”的感觉。各个小组同学间通过活动感受到了彼此信任的重要性,体会信任在团队中如何建立。班级通过此活动建立了彼此互信、增强了班级凝聚力。

 

 

 

 

 

《超音速》看协作活动:在规定的区域内随意散放着一些扑克牌,所有数字向下,不得重叠覆盖,培训师喊开始后,小组成员依次跑到指定区域,在规定的时间内按照大小的顺序翻开扑克牌,看哪一小组首先完成。在同学们的相互帮助下,最终每组都有计划,有战略的一次翻开了十三张牌。此次活动增强了团队成员间的协调,体会到了制定完美的战略计划与同学间配合的重要性。

 

 

 

 

 

《同心鼓》同心敲活动:队长将一个排球从鼓面中心上方竖直抛下,队员们齐心协力将球颠起,保证球每次被颠起的高度都距离鼓面40cm以上,否则游戏停止,颠球次数最多者胜出。通过活动提高了同学间取长补短、团结协作完成共同目标的能力,培养同学们不怕挫折、不断进取,争创佳绩的意识,感受互相鼓励对完成任务的积极作用。

 

 

   

 

 

 

 

在李老师的带领下,凭着大家的团结协作,我们成功地完成了每一项心理活动。一个个不但有趣而且考验团队精神的活动使同学们在欢声笑语中受到了深刻的教育。这次活动还让不熟悉的同学彼此熟悉了解,增进了同学之间的感情,使同学们之间的心更贴近,班级更温暖,更像一个真正的大家庭。此次活动,使新生班集体增强了凝聚力,确立了团队意识,促使班集体更快的融合与更和谐的发展。

摄影:杨闰杰

撰稿:聂昕尧 郑博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