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心理健康 >> 正文

2022级旅游管理类3班开展“一见钟寝,舍我其谁”主题班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3-05-13 [来源]: [浏览次数]:


为了培养同学们的自尊自信、理性平和和积极向上的健康心态,旅游学院2022级旅游管理类3班于2023年5月11日下午15:50开展了以宿舍人际交往为主题的“一见钟寝,舍我其谁”心理主题班会。本次心理主题班会旨在引导同学们正确认识和对待宿舍中的一系列问题,帮助同学们更好的处理宿舍中的人际关系,以互帮互助互相理解的精神推动寝室和谐温馨。

 

众所周知,宿舍是学生每天学习生活的起点和归宿,是同学们建立深厚情谊的基点,也是心灵休憩的港湾。班会活动通过“数青蛙”“猜猜看”等丰富多彩的活动,增强了舍友间的默契互动,加强了彼此的相处热情以及集体荣誉感。同学们在纸上写下自己的姓名和理想职业,由心理委员一一收齐,随机抽取一张纸的主人作为幸运儿,抽中的同学起身向室友比划所写职业的特征,猜中了奖励微笑一枚哦!这场游戏目的在于考验彼此间默契,增加彼此了解度,同学们可以从舍友的理想职业中获取到他不为人知的另一面,或许也更加能达成共识,找出相似点。

 

班会中,辅导员李同法老师发表讲话,分享了一些小细节,从谆谆教诲,循循善导中,帮助同学们正确认识和对待宿舍中的问题。这些小细节的分享真真切切,抵入人心,引发了同学们内心的共鸣和认同,让大家意识到应以积极包容、真诚善良的态度对待周围的每一个人,珍惜这来之不易的小家庭、大缘分。同学们来自五湖四海,有很多很多的不同,个人有个人的见解,也正因此相聚一室的我们更应相互理解,学会正确分析和解决问题。  

此外,班会还进行了课外扩展活动“纸飞机”,进一步拉近了舍友间的距离。纸飞机承载的是深藏心中的苦恼抑或是生机勃勃的期盼,当它们冲向蓝天的那一刻,释然的不仅仅是纸对于飞机的禁锢,更是苦闷对心灵的枷锁。这场活动让同学们得到了课本以外的知识,从理论联系实际,从内心深处得到属于自己的提升和美化。

 

旅游学院党委副书记王翠改对于此次心理主题班会给与大力支持和肯定,告诫同学们要珍惜同学间、舍友间来之不易的情谊,出现矛盾多沟通,多交流,利用大学生所学的心理健康知识化解彼此的矛盾与隔阂,也希望班级的凝集力和向心力越来越强。

 

此外,在韩金辉老师的带领下,班级还进行了户外素质拓展活动。每抵达不同的场地,同学们学会了不同的聆听、微笑和鼓掌。集体生活的我们,不应以自我为中心,只有忘却自我,将自己融入集体,才能收获纯正无邪的友情。这次户外活动锻炼了同学们的随机应变能力以及团队协作能力,让他们更加紧密团结在一起。

 

通过本次班会和户外拓展活动,2022级旅游管理类3班的同学们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了宿舍中的问题,学会了如何处理人际关系,增强了团队协作精神和集体荣誉感。同学们也更加珍惜身边的人和事,在舍友之间建立了更深厚的友谊。

此次班会不仅培养了同学们的心理素质和团队协作精神,同时也为校园文化建设贡献了一份力量。通过班级自主组织的主题班会和户外拓展活动,展现了旅游管理类3班的凝聚力和活力,也为学生提供了一个更加健康、和谐、积极向上的成长环境。未来,旅游管理类3班将一如既往地秉持“舍我其谁”的精神,继续打造温馨寝室、共建和谐校园,为实现自己的理想和目标努力奋斗。

 

 

撰稿:赵玉     摄影:仲天成  张梦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