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心理健康 >> 正文

我院“一往‘寝’深 从‘心’出发”主题心理班会获得校级一等奖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3-05-12 [来源]: [浏览次数]:


 

正值河北经贸大学第十届心理健康节,我校为进一步提高大学生心理健康水平,维护身心健康,使学生注重自身积极心理品质的培养。旅游学院2022级旅游管理类4班于2023511日下午在旅游学院南门广场和会展实训室举行了以“一往‘寝’深 从‘心’出发”为主题的心理班会。通过户外素质拓展,班会讲解,同学沟通等多种方法,使我们掌握营造和谐宿舍氛围的方法,提升积极沟通的能力,增强班级集体凝聚力。班级46名同学以及辅导员李同法老师共同参与了此次班会。

 

在前期,心理委员经过多方调查,采用问卷,聊天等形式,收集到了同学们关于寝室矛盾的一些问题,并做了充分准备。班会时采取多种多样的活动形式,例如户外拓展,寝室讨论,汇报分享等,调动了同学们的积极性。最后由李同法老师做了总结,让同学们明白了在寝室关系中要有“化敌为友”的智慧。同时,此次班会在李同法老师的指导下,经过层层选拔,最终在河北经贸大学优秀心理主题班会评选活动中荣获校级一等奖的好成绩!

 

 

 

这次班会过后,同学纷纷表示班会上分享的一些经验做法,已经开始在寝室实施,室友之间的关系也变得更加和谐了。同时,此次获奖也更增强了同学们的班级凝聚力和集体荣誉感。22级旅游管理类4班全体成员为构建更加优秀的班集体将会继续努力!

 

撰稿:付琬钧

摄影吕佳兴,姚程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