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招生就业 >> 就业信息 >> 正文

旅游学院举办酒店企业专场校园招聘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3-04-07 [来源]: [浏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稳就业”“保就业”政策,扎实做好访企拓岗工作,搭建好毕业生与优质企业的双向选择就业直通平台,202346日,旅游学院于多功能会议厅举办“酒店企业专场校园招聘会”。

此次专场招聘会邀请到了河北旅投集团、石家庄希尔顿酒店、石家庄富力洲际酒店、河北云臻世纪大饭店、石家庄云臻金陵世贸广场酒店、石家庄云瑞国宾酒店、河北翠屏山迎宾馆、河北国际大厦酒店、河北宾馆集团、北京云臻金陵莲花酒店等十余家全省领先的高端酒店企业和酒店集团。我院酒店管理、旅游管理、会展营销与管理等专业目前仍处于择业观望中的应届毕业生全部到场。学院党委书记董爱民、院长高宏、副书记王翠改带队各系主任和毕业班辅导员参加了现场招聘会。现场由2021级酒店管理专业学生陈琳主持。

 

 

 

会议伊始,由学院书记董爱民致辞。一年春作首,万事行为先,董书记首先向各大企业领导来宾表达了热烈的欢迎与衷心的感谢,并向大家全面介绍了河北经贸大学及旅游学院的发展历史、师资力量和所获成就,最后董书记表示希望2023届毕业生们能够抓住机遇,择业成功,开启精彩人生!

 

 

 

在随后的企业宣讲环节,各大知名酒店的负责人依次向同学们介绍了各自的企业规模、主营范围、岗位需求及薪资待遇等。各酒店企业面向我院毕业生提供了管理培训生、销售协调员、行政文员、财务文员、人力资源文员、客户关系专员及前厅和餐饮部的接待员、礼宾员、收银员等共计100余个招聘岗位,同学们选择就业岗位的范围扩大。各酒店招聘负责人还对员工培训、内部活动、员工福利做出了细致的讲解,并回答了同学们提出的各种问题。

 

 

 

 

 

 

 

 

 

 

企业现场宣讲环节结束后,有目标意向的毕业生们纷纷前往各酒店企业的面试教室投递简历和进行面试。

此次旅游学院组织的酒店企业专场校园招聘会联动多方资源,创新就业招聘新形态,使得我院毕业生们对当前的就业形势有了更加清晰和深刻的认知,为我院学生的实习、就业和未来发展拓宽渠道,促进院校人才与企业用人需求紧密结合。各大酒店代表均表示十分荣幸能够受邀参加此次酒店企业专场校园招聘会,酒店行业正处于蓬勃发展之际,市场急需人才,学校搭建此次平台,不仅为企业提供人才,还为毕业生们创造了更大的成长和发展空间。

相信通过此次招聘会,旅院学子能够明确自身不足之处,找准职业定位目标,在未来的工作与生活中不断完善自身能力素质。祝愿2023年应届毕业生们都能够找到一份心仪的工作,前程似锦,未来可期!

“职”击现场——倾听企业与学子心声

宣讲结束后,学院新媒体对招聘企业代表进行了现场采访。让我们一起来听听企业高管的声音。

1. 在人工智能高速发展的时代,是否对应聘人员有正面或者负面影响?

在人工智能高速发展的阶段,很多酒店专业已经与人工智能进行融合,大多数酒店也开发出类似智能影音房类似的服务。而且出现了无人行李车等智能的服务,在未来人工智能将会进一步与酒店行业进行融合,但是人工智能的应用不会取代人,因为酒店专业是人与人感情的沟通,绝对不可能被冰冷的智能所替代。

2.在当下的大环境里,酒店专业的人才到底是趋向人才饱和还是人才短缺的情况?

在当下的环境里,酒店专业是比较缺少人才的,尤其是缺少在经过短时间培养就能进行工作的人才,因此很多酒店提出了专项培养生计划,希望可以更快地培育出人才进行工作,在疫情后的大环境下,旅游和酒店专业开始回暖,很多酒店将在未来进行扩充,因此就现在和未来一段时间来讲,酒店专业是缺少人才的。

 

 

 

 

 

面试结束后,学院新媒体对参加应聘和面试的毕业生进行了现场采访。让我们一起来听听我院学子的心声。

1、作为本次招聘会的应聘者,你是如何在众多岗位中抉择的?

 

我在择岗过程中主要考虑两个方面:第一,寻找实现自身价值的工作岗位,要明确所应聘的岗位与自身素质、个人特长、专业知识等方面考虑是否匹配。第二,明确招聘企业工作地点,前期需要自身对职业目标进行规划,按照自己的实际情况选择省内还是省外。

2、你认为学院本次举办的招聘会对你以后的择业与就业有哪些帮助?

可以有针对性地投递简历,选择专业对口的工作岗位机会增加,拓宽了自身的就业渠道。

3、就以后的就业来说,对学弟学妹们的寄语:

希望学妹学弟们在校期间充分利用大学资源,多方面锻炼自己的能力和技能;在未来的求职过程中,能够认清行业发展形势,把握方向,找准目标定位,提高自己的站位。

 

 

 

                  撰稿:孙颖 李雨欣 史洪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