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招生就业 >> 就业信息 >> 正文

旅游学院举办“大学生职业愿景引领行动之就业与考研”讲座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3-05-26 [来源]: [浏览次数]:

为了做好大一本科生考研指导服务工作,推进学院学风建设,进一步提升学生学业规划能力,指导同学们树立明确的考研目标,明晰考研努力方向,增进同学们对于考研院校专业选择信息的了解,帮助同学们更好地做好考研规划,5月25日下午,在北三教C122教室,旅游学院邀请我校优秀校友资深考研讲师于凤欣老师做“就业与考研”讲座,学院大一年级学生共计200余人参加。

 

会上,于老师为与会学生详细解读考研趋势与就业方向。一是分别从就业节点、就业规划、就业准备、考研现状、热门院校选择以及各阶段复习节奏规划等方面,分析预测考研趋势,帮助同学们客观了解国内研究生考试的现状。二是向各专业的学生介绍当下考研趋势、考研分类、考研行情、考研时间的规划等方面,并强调考研是大学的重要抉择,是人生道路的重要方向,鼓励更多学生努力学习,增强知识储备。三是分享许多考研技巧和考研信息资源,列举收纳考研学生的高校,并分析各大高校专业优势和招生条件。将学生最关心的考研考什么、分数要求等进行详细讲解,以便于学生更清晰明了的了解考研详情,有利于今后学生在考研准备时迎刃有余。互动环节,学生们积极与老师交流,针对考研疑问踊跃发言,于老师结合自身经验耐心解答同学们提出的疑惑。现场气氛活跃,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此次讲座,让大学一年级的同学们对考研院校的选择上有了更全面更具体更清晰的了解,提升了高效规划考研备考的意识和能力,坚定了同学们的考研信心,以积极的心态迎接考研奋斗之路,营造了浓厚的学习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