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社会服务 >> 校友之家 >> 正文

【会展十周年之辅导员篇】张建林老师:你是否还记得那张10块钱?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9-11-06 [来源]: [浏览次数]:

【会展十周年之辅导员篇】张建林老师:你是否还记得那张10块钱?


当一个又一个美丽的春夏秋冬过去,当一次又一次的成长风波过去——时间在我们的脸上留下了成熟的吻痕,更给了我们内心的力量,一生受用。

&青春

Mr.Zhang

2010年的秋季,或许是特别的缘分,我拿到了河北经贸大学的录取通知书。然而更幸运的是我遇到了此生都值得我感恩的张建林老师。”

努力做好每一件事!

张建林老师

2010级会展经济与管理专业辅导员

主要负责学生的就业工作

说起张老师负责的就业工作,一些招聘企业间都流传着这样一句话:“去过那么多学校,就没见过像张老师这么负责的老师!”

张老师会利用一些就业课,趁学生们都在的时候,让企业进课堂宣讲,这样企业能够更全面更细致地向同学们展示自己的企业、招聘信息等;同学们也能够近距离地接触这些企业,对自己的就业问题也会有更清晰的认识。

之后,张老师还会继续向同学们讲述其中一些比较好的企业,讲这些企业好在哪里?为什么好?到了这样好的企业,应该如何做才能变得更好?

可能一些老师仅仅是告诉同学们哪里有宣讲会,而张老师则是从头负责到位,从引企业到课堂宣讲,到后续对于这些企业的剖析,再到对同学们的层层指导,无不尽心尽力。

正是这样尽心尽力的张老师,陪一级又一级的学生走过了一生中最美好的大学时光。

你是否还记得那10块钱?

Mr.Zhang

2014年,毕业那一年

你是否还记得张老师给你的那10块钱?

2010级学生毕业这一年,张建林老师兑换了一沓与同学们学号相对应的10块钱,最后将这些10块钱一一赠送给了同学们。

如今张老师的10块钱还依旧完好无损地保存着,而你的10块钱还在吗?

张老师也笑称要给同学们带话:“我这10块钱还留着呢,你们的呢?以后如果有聚会,这10块钱就算是通行证了!”

我的工作做得还不够

Mr.Zhang

张老师坦言,对于已经毕业的学生关注就少了,但是只要知道他们需要帮助时,一定会尽自己所能帮助他们。

说到这里,张老师突然想起来,自己在前一天的晚上看到了有同学在班级群里问自己的证书问题,所以张老师就打开自己的“小资料库”,帮助那位同学找资料。

张老师把每一位毕业生在毕业时没有带走的资料,或者是有的同学当时没去老师那领的资料,都完好地保存着,规整在档案袋里,整齐地放在自己的资料柜里。

当我们都在称赞张老师的认真时,张老师却感慨道,“还是自己的工作做得不到位,没有把它们送到每一位同学手里。”

离开后,我们才知道,这世上有一个地方。

那里有全市最美的晚霞,有韶华路和荷塘路,有一毕业就精美装修的餐厅,有好吃量大还不贵的饭菜,有假期也开空调的图书馆,有可爱的老师,有集合时去的南门大石头旁边,有外面看起来普普通通、但里面富丽堂皇的校礼堂......

这个地方曾有太多太多,过去有,现在也有。但是,最重要的是,那里曾有我们的身影,在这里的某一个角落,确确实实尽情地、肆意地燃烧了一段青春岁月,给我们留下了一份绮丽无比的、金黄色的回忆……

还有我们最最敬爱的张老师!

所以……回来看看吧~

https://mp.weixin.qq.com/s?__biz=MzU5NzgyNDgwNw==&mid=2247483701&idx=1&sn=d44dfaba1ec9050c84cfe4084de2a0e7&chksm=fe4cc57dc93b4c6b89accf1af827ea7ed8241ffc10de1c36fbb1a376cbfa841478f4c61dec14&mpshare=1&scene=23&srcid=&sharer_sharetime=1573004507405&sharer_shareid=2c99ed0fd27463a59ffe1b077619516e#r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