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社会服务 >> 校友之家 >> 正文

【会展十周年之辅导员篇】“励志导师”、“潜在表演家”……你不知道的还有哪些?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9-11-06 [来源]: [浏览次数]:

【会展十周年之辅导员篇】“励志导师”、“潜在表演家”……你不知道的还有哪些?

在旅游学院有这样一位老师,他总是那么的亲切,有时候还有些可爱幽默,同样还有很多点让同学们喜欢的地方。他的工作效率那是出了名的高,你困惑时,他还是你亦师亦友的“心灵导师”,是名副其实的“励志小哥”,是积极乐观的“抖音小王子”,还是潜在的“表演家”。说到这里相信大家都已经猜到了他是谁了吧!没错,他就是李同法老师。你对李同法老师了解多少呢,接下来,就一起去看看吧!

老师简历

生活因为热爱而丰富多彩,生命因为信心而瑰丽明快。

名:李同法

出生年月:19827

政治面貌:中共党员

简要介绍:

李同法老师现任河北经贸大学旅游学院学工办主任兼团委书记。从20097月至今,一直担任旅游学院辅导员、心理健康老师的职务,讲授《大学生心理健康》、《大学生就业指导》等课程。

个人荣誉(部分):

*河北省骨干辅导员、河北省精英辅导员;

*河北省大家访先进个人、河北省暑期社会实践先进个人;

*河北省辅导员工作精品、辅导员论文、思政案例等;

*多次荣获河北经贸大学优秀辅导员、河北经贸大学优秀学生工作者称号;

*多次获得暑假社会实践优秀指导教师称号;

*“中华魂”主题教育活动中多次荣获省级、校级“优秀指导教师奖”;

*2014年、2016年被评为河北经贸大学优秀共产党员。

与会展的情缘:

曾任09级会展专业辅导员(半年);11级会展专业辅导员(四年);

任教13级、14级、15级、17级、18级、19级会展专业《大学生心理健康》课程。

超高的工作效率

正是因为李同法老师超高的工作效率,才能让身兼数职的他,在面对众多复杂繁琐的工作任务时表现得有条不紊。

每次走进李老师的办公室,总能看到他在电脑前忙忙碌碌的样子,忙着完成学院布置的各项工作,忙着给各班学生下发通知。但是他在忙碌的同时,也总是会看着手腕上的手表,给自己计时,将每一个任务都具体到每一分每一秒完成,如此超高的工作效率也成为了同学们学习的榜样。

亦师亦友的“心灵导师”

其实,“心理老师”才是李同法老师被大多数学生熟知的身份。旅游学院的每一位学生都知道在旅游学院309对面有一间心理咨询室,当他们有小烦恼时也会经常找到那里,而在那里为他们解决烦恼的正是在309办公的李老师。

无论是学习上还是生活上的小麻烦,李老师都会耐心地帮助同学们解决,而且还会定期地找一些同同学聊天,组织一些心理健康小游戏,了解他们学习或者生活的状态,或听同学们分享自己的喜悦,或听同学们诉说自己的小烦恼。

 

在同学们的评价中,很少看到李老师发脾气,他会耐心且用心地为同学们讲述道理,给同学们进行心理疏导,指明方向。亦师亦友的他,使得很多同学愿意主动和李老师交朋友,他们也总是亲切地喊李同法老师为“法哥”,即使有的同学都毕业很多年了,这种称呼也没有改变。这样的李老师,是心理健康老师,更是心灵上的导师。

名副其实的“励志导师”

有李老师微信好友的人,每天都能感受到他的光与热。李老师每天都会在朋友圈分享自己的跑步打卡视频,每天少则1-3公里,多则4-5公里,一如既往,风雨无阻。

也正是因为李老师日复一日地锻炼,让他有了健康的体魄,运动会上的获奖也成了很普通的事情。

 

现在的他也依旧坚持每天学习英语,每天读书,每天都在充实着自己,“励志导师”当之无愧!

积极乐观的“抖音小王子”

打开抖音,往往会“刷”到李老师,李老师有自己的抖音账号,几乎每天都会分享一些生活中的趣事,或自娱自乐,或分享和自家狗狗的日常搞笑瞬间。

李老师的每一条抖音都是以“开心”为基调的,而那种欢乐又恰恰是可以传递的。他通过拍抖音的方式来分享自己的生活,更是以此向身边的人传递积极乐观的情绪。

潜在的“表演家”

如果说“抖音”里的短片中都是李老师的日常,那么舞台上的他依旧那么生动真实。

作为学生会心理部的指导老师,李老师每年都会参与校园心理剧大赛的指导、出演。虽然剧中的李老师也是本色出演,但是他能够很好地将真实生活与艺术感融合,带给观众心灵上的触动。

也正是因为李老师每年的指导、出演,生动且用心地传递,使得旅游学院的心理剧多年稳居“河北经贸大学校园心理剧大赛”前三名。

在会展专业十周年之际,李老师想对同学们说:激情创造未来,心态营造今天;带着阳光心态,缔造阳光生活,走向阳光未来。欢迎学生回家!

https://mp.weixin.qq.com/s?__biz=MzU5NzgyNDgwNw==&mid=2247483691&idx=1&sn=200c5aeb042510fd2a2088b9636e5193&chksm=fe4cc563c93b4c75f2a3bcb48d4b093916a9d413d900589e2f2165dbb8108872f3b7fa6fd7da&mpshare=1&scene=23&srcid=&sharer_sharetime=1573004521885&sharer_shareid=2c99ed0fd27463a59ffe1b077619516e#r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