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正文

喜讯丨中国大学专业排名我院旅游管理类专业均居河北省前列!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6-22 [来源]: [浏览次数]:


 

2021622日,高等教育评价专业机构软科正式发布2021“软科中国大学专业排名”。2021年排名中包括509个本科专业,每个专业榜单发布的是所有开设该专业的高校中排名位列前50%的高校,共有925所高校的28550个专业上榜。

在旅游管理类的旅游管理、酒店管理、会展经济与管理三个专业排名中,我校均上榜,其中旅游管理、酒店管理为B+层次专业,会展经济与管理为B层次专业。在旅游管理专业排名中,共有262所高校上榜,我校排名第65,居全国前12%,河北省内排名第二;在酒店管理专业排名中,共有132所高校上榜,我校排名第29,居全国前10%,河北省内排名第一;在会展经济与管理中,共有62所高校上榜,我校排名第30,居全国前24%,河北省内排名第一。学院将不断努力,令三个专业再上一个新台阶!

 

(图片改自软科公众号)

软科中国大学专业排名2021年首次发布,排名覆盖92个专业类的500多个本科专业,发布近3万个专业点,是迄今为止覆盖专业数量最多、参评专业规模最大的中国大学本科专业排名。排名采用独具特色的学校——学科——专业三个层次专业竞争力评价框架,设置学校条件、学科支撑、专业生源、专业就业、专业条件5个指标类别和19项指标,对1200多所高校的6万个本科专业点进行动态监测式评价。软科中国大学专业排名旨在为学生和家长选择本科专业提供客观参考,也为高校的本科专业建设与分析提供事实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