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正文

我和旅院的故事!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3-03-08 [来源]: [浏览次数]:

我和旅院的故事!

我和旅院的故事投稿开始啦!

时光荏苒,岁月如梭,2023年是不平凡的一年——河北经贸大学建校七十周年。明年又是旅游学院建院二十周年。七十年载求真务实,七十年载教书育人,在时间的光影里细数变迁,追忆往昔,这一路的山长水远,到如今的未来可期。七十周年校庆,是旅游学院团结奋进与再创辉煌的新起点,旅游学院以河北经贸大学建校七十周年为契机,进一步增强学院凝聚力与影响力,弘扬旅游人文精神,特别推出“我和旅院的故事”系列栏目,温情讲述学院与师生之间的故事。

旅院简介

河北经贸大学旅游学院是河北省本科院校中专业最齐全的唯一旅游学院,是河北省高等院校旅游管理类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单位和秘书长单位,被河北省教育厅、文化和旅游厅以及人社厅确立为“河北省文化和旅游人才培养基地”。学院现有旅游管理、会展经济与管理、酒店管理3个普通本科专业。学院师资力量雄厚,有专职硕士研究生教育和本科教育。教师45名,其中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省级教学名师等多名,拥有海外学习经历和博士学历教师占比达到50%以上。“金秋银杏节”“酒店文化嘉年华”“5.19中国旅游日”等数个校园文化品牌,在充分发挥实践育人功能的同时获得了社会广泛关注。同时,学院与国际高端企业集团、知名文旅集团和大型涉旅企业、科研院所以及政府组织等机构建立稳定的合作机制,人才培养质量获得良好社会声誉。

温情回顾

2014年,那一份特殊的毕业礼物:

时间回到九年前,会展经济与管理专业辅导员张建林老师在2010级学生毕业这一年,兑换了一沓与同学们学号相对应的10块钱,最后将这些10块钱一一赠送给了同学们。每一张十块钱的编码不同,每一个人在旅院的故事都很生动,这份具有纪念意义的毕业礼物包含着一位老师对即将毕业学生真诚的祝愿。

正是这些美好的回忆,在未来的某一刻突然出现在脑海之中,像一场春雨润浸了我们的内心,阳光普照着大地,清风吹来之时,旅游学院在晴朗的日子里,与你相遇。

投稿内容与方式

  一、要求:故事内容与“我和旅院的故事”主题相关,分为故事区与留言区投稿,故事区投稿≥100字。

      二、邮箱解锁通道

以电子邮件形式发送到QQ邮箱2090563601@qq.com,邮件内容标注年级班级专业姓名。邮件主题为:故事投稿/留言区投稿

稿件截止日期:2023年6月25日

     三、奖项设置:故事区稿件入选评为三个奖项等级,将会获得学院专门定制的精美奖品 (留言区不参与奖项设置)

一等奖:占稿件数的5%   二等奖:占稿件数的10%    三等奖:占稿件数的15%

:故事投稿可以将照片、视频或者自己与老师的精彩合照,自己与旅游学院的合照以附件的形式发送至邮箱,并且写出个人联系方式(qq,微信,电话号)以便后续入选或获奖联系。

此项征稿进行过程中如有问题,请咨询李同学13700365382,史同学15124469736,我们的负责人会及时与您取得联系。

撰稿:李雨欣  史洪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