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正文

我院华住生参访华住集团旗下酒店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3-03-07 [来源]: [浏览次数]:


 

36日下午,在我院酒店系和企业班主任的共同组织下,华住班全体同学赶赴华住集团旗下汉庭酒店、星程酒店、全季酒店等三家不同类型的酒店进行首次实地参访。本次参访活动主要包括酒店实地参观、技能实操体验和高管座谈交流等三项内容。

 

 

酒店参观讲解

首先,企业班主任张梦经理组织全体同学依次实地参访了三家酒店。汉庭酒店经理代阳阳女士、星程酒店经理王幸先生、全季酒店经理张建爽女士亲自接待全体同学,并引领大家依次参观了酒店的大堂、餐厅、客房、健身房、大堂吧等区域。在参观过程中,三位经理对各自酒店的品牌文化、酒店概况、服务设施、产品特色、房型房价以及目标客群等内容作了详细讲解。

参观过程中尤为吸引同学们的是华住集团的数字化技术应用,如30秒自助入住机、智能送物机器人、客房智能语音管家、智能洁具等。通过实地参观,同学们对于酒店的场景设计、产品设计以及数字化运营管理等方面有了更加直观的了解和认知。

 

 

 

 

 

技能实操体验

酒店参观活动结束后,全季酒店为同学们安排了实操体验环节。客房清洁训导师们为同学们展示了酒店管理最需要了解的客房铺床基本技能,并指导同学们进行了体验操作。同学们在观摩之后开始了自己的操作,甩床单、包边角、装被芯、装枕套、打枕线,最后收理,虽然做床质量一般,但在体验过程中对于运营管理中所要求的的标准操作流程SOP、督导培训和品控管理等方面都有了切身的体验和深刻的感悟。

 

 

 

 

高管座谈交流

实操体验活动结束后,星程酒店为同学们安排了高管座谈环节。企业班主任张梦经理专程邀请了华住集团石家庄东南区总经理张春雨先生与全体师生进行交流和沟通。张春雨总经理为同学们介绍了华住集团河北区的基本情况、旗下酒店的品牌特质、优秀店长的成长路径、职业发展的素质要求等,并结合同学们提出的问题,寄语同学们在校企合作这个大平台下,要注重理论和实践相结合,善用行动学习法,事前做计划、事后做复盘,切实提升自身的战略规划能力和战术执行能力,为尽快晋升为优秀的酒店职业经理人奠定良好的专业能力和职业素养。

 

 

 

 

本次酒店参访是华住班组织的第一次实地考察活动。参访的三家酒店中,汉庭为经济型酒店,也是我国经济型酒店业态中应用数字化技术最先进、最广泛的经济型酒店品牌;全季和星程是中档酒店,也是华住集团目前重点发力开发建设的中端商务酒店品牌。我校与华住集团的校企合作涵盖了华住旗下从经济型到高端型、从商务型到度假型的全部品牌序列,除上述三个品牌外,还包括欢阁、漫心、花间堂、桔子水晶、永乐半山、禧悦、美仑、宋品等中高端品牌,以便为同学们在毕业时提供更顺畅、更全面、更多元的就业选择机会和职业成长平台。

参访间歇小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