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人才培养 >> 正文

旅游学院旅游管理专业教师党支部开展 “传承红色基因 助力乡村振兴”走进塔元庄调研学习活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3-03-06 [来源]: [浏览次数]:


2023年3月6日下午,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积极贯彻落实河北省委省政府“加快新型城镇化和农业农村现代化步伐,扎实推进乡村全面振兴”重要工作部署精神,河北经贸大学旅游学院旅游管理专业教师党支部书记、系主任侯聪老师带领旅游管理系全体党员及非党员教师代表等一行11人走进正定塔元庄同福乡村振兴示范园开展调研学习及访企拓岗活动。

 

活动期间,老师们在同福未来研学营地负责人陪同下,园区讲解员带领大家着重参观了塔元庄同福模式展馆园区、智慧农场四季摘园区、研学教育农民培训学校园区、特色民宿酒店婚庆广场园区等时代园区,并对各园区展示的内容进行了详细介绍。老师们深入了解了塔元庄同福乡村振兴庄园的历史传承、产业拓展、产品研售、红色基因等内容,深刻理解了党的二十大提出的“加快建设农业强国,扎实推动乡村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振兴”的精神内涵和重大意义。在访企拓岗交流环节,侯聪老师代表学院与同福未来研学营地负责人就选派大学生定期实习、毕业生就业岗位招聘等方面进行了充分交流,双方就研学基地定期选派讲解员实习、举办专场招聘会等方面达成了合作意向。通过实地调研学习,使老师们开阔了视野,拓展了思路,学习了先进经验,帮助老师们树立了解放思想、奋发进取、创新发展的信心,老师们纷纷表示,会及时将本次学习内容同步延伸至课程思政课堂建设中来,通过有血有肉有营养有活力课程思政课堂,丰富学生对乡镇振兴、文化产业的认知,加深学生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理解。

 

本次活动是学院党委不断深化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的一项重要举措,坚持以“党建引领”为主线,用红色精神引领方向,带领广大教师听党话、跟党走,以创新课堂模式不断活化教学方式,进一步增强广大教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历史使命感、责任感。(撰稿人及摄影:张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