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国际合作 >> 国际化办学 >> 正文

旅游学院邀请佛罗里达国际大学赵金林教授做题为“酒店与旅游管理研究方法与重点”学术报告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9-06-12 [来源]: [浏览次数]:

 

2019年6月11日下午4:00,美国佛罗里达国际大学赵金林教授应邀来为我院师生做题为“酒店与旅游管理研究方法与重点”的学术讲座,旅游学院院长高宏教授主持讲座,学院30余名师生聆听了报告。

讲座主要围绕从如何发表高质量学术论文展开。用几篇英文文献分析了一些同旅游管理相关的高端期刊,如何投稿以及在投稿中需要注意的问题,各个期刊都有自己的特色,期刊评审在审阅时会侧重那些点来分析。例如:《Tourism Management》会相对侧重于数据的收集和有效性数据的数量,认为这是做学术研究的前提。在座谈结束后,各个老师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并针对文章写作和投稿中面临的一些问题同赵教授进行了沟通;我院房地产专业的老师,询问了赵教授,今后旅游休闲地产发展的方向,以及课程教材选取的意见。赵教授一一进行了解答,并提出了宝贵意见。

赵金林教授1979年毕业于北京第二外语学院英语系,毕业后留校任教。1987年8月,到美国宾夕法尼亚州印第安那大学深造。1988年12月,以优异成绩获该大学政治系国际关系专业硕士学位。1989年1月,他进入弗吉尼亚理工大学攻读酒店、餐饮、旅游管理博士学位。1994年5月获该博士学位。1992年8月,赵先生刚刚完成博士资格考试,就应邀主持西卡罗纳大学酒店,餐饮,旅游管理本科专业创建工作。从1992年秋开始,他一方面建立专业教学大纲,组织安排教学,另一方面投入调研,访问了全球5大酒店跨国集团总部,采访集团总裁,副总裁为其搜集博士论文材料,并于1994年4月完成博士论文写作,顺利通过论文答辩,荣获博士学位。赵博士2000年8月受聘于享誉全球的佛罗里达州国际大学酒店、餐饮、旅游管理学院,主要担任研究生教育,硕士、博士导师工作。从2005年起,任该学院研究生部主任。2010年被该大学聘为终身正教授。

(撰稿、摄影:旅游学院王苏珊)